TrueCrypt是一套「加密」和「解密」的軟體,要破解TrueCrypt很難,但是對使用者來說使用卻很容易。因為TrueCrypt會將「加密區」變成一台「磁碟機」,只要懂得「複製」和「貼上」就夠了,其他複雜的就交給TrueCrypt。不過,使用時千萬不要忘記「密碼」,否則檔案會打不開。

》下載: http://www.truecrypt.org/downloads.php
》中文語言包: http://www.truecrypt.org/localizations.php

Step

1
開啟TrueCrypt之後,請按下〔建立加密區〕建立第一個「TrueCrypt加密區」。

2
跳出「TrueCrypt加密區建立精靈」對話盒之後,保持「建立-檔案型容器」預設值,並按下〔下一步〕。接著保持「標準TrueCrypt加密區」預設值,再按下〔下一步〕。

3.
接著選擇「加密演算法」、「加密區大小」,最後到了「加密區格式化」,就如對話盒內的訊息所敘述:「請在此視窗內儘可能的移動滑鼠,移動的時間越長越好,這將會增強金鑰的加密強度」,決定後按下〔格式化〕,並等待格式化完成。

4.
建立好TrueCrypt加密檔容器後,還不能直接使用,還需要經過一道「掛載」步驟。先任意點選上方一個磁碟代號,接著按下〔選擇檔案〕,並選擇剛製作出來的「TrueCrypt加密區」檔,最後再按下對話盒下方的〔掛載〕。

5.
接著輸入之前在TrueCrypt加密區所建立的密碼,再按下〔確定〕。當成功載入TrueCrypt加密區後,在檔案總管中看起來就是一個可用的磁碟機,就可以將資料放入。若是要將TrueCrypt加密區卸載,只要再按下〔卸載〕即可



個人電腦管理+區域網路管理+網際網路管理+無線網路管理+網路防毒防駭+突破網路限制+網路安全守則=7大類MIS必備實戰利器,用軟體輕鬆解決網管疑難雜症。 http://www.pcuser.com.tw/bookdetail.aspx?Number=2AC551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