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網路由窄頻走入寬頻,大家也愈來愈習慣直接從網路上下載檔案,只是網路速度雖然愈來愈快,為了節省空間,大部份的檔案還是會經過檔案壓縮的動作才放到網路上供人下載。

既 然要去壓縮檔案,當然我們就要去找壓縮軟體,而隨著技術的進步,一些以前研發出來的壓縮格式已經被更新的技術超越。而 7-Zip 就是在新技術中的軟體。而 7-Zip 也支援了很多的壓縮格式,它可以把壓縮、解壓縮 7z、ZIP、GZIP、TAR、BZIP2 這些壓縮格式,另外也可以解壓縮 RAR、CAB、ARJ、cpio、rpm 這些壓縮格式。

對國內的使用者來說 7-Zip 的一大好處就是它支援中文。安裝完 7-Zip 後,我們可以在開始功能表中找到 7-Zip Configuration。到 Language 那一頁,你可以在下拉式選單中找到 Chinese Traditional﹝繁體中文﹞,選擇後按確定,親切熟悉的中文介面。而 7-Zip 的使用也非常的方便,要壓縮檔案只要選取了要壓縮的檔案,按右鍵,選擇 7-Zip → 加入到壓縮檔 就好了。而如果想要把壓縮檔解壓縮,也只要從右鍵選單中選擇 7-Zip → 解壓縮檔案 就可以了。

而經筆者的測試,7-Zip 的專屬壓縮格式 7z 在壓縮比上的確有著比 ZIP 更好的表現,而且更支援在一次動作裡壓縮高達 16000000000 GB 的檔案。想要有能將檔案壓縮的更小的壓縮程式,7-Zip 是你需要一試的軟體。

快速下載按我

依作業系統下載如下

7-Zip 4.57

2007-12-06
7-Zip 4.61
beta
2008-11-23
Type Windows Description
Download Download .exe 32-bit 7-Zip
Download Download .msi
Download Download x64
Download Download IA-64
Download Download .zip 32-bit 7-Zip Command Line Version
Download Download .tar.bz2 Any 7-Zip Source code
Download Download .7z 32-bit 7z Library, SFXs for installers, Plugin for FAR Manager
Download Download .tar.bz2 Any LZMA SDK (C, C++, C#, Java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