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施高中畢業考?教育部:研究中

更新日期:2008/12/03 19:26 曾國華

教育部委託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研究「實施高中畢業資格考」的可行性,教育部中教司副司長黃坤龍表示,高中畢業資格會不會作為入學依據,和現行的學測指考是脫勾的,如果研究報告確定高中畢業資格考可以實施,也將列有相關配套,不過,最後還將送交教育部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討論。

 

為了防止7分就能上大學的事件重演,教育部研擬了「提升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素質方案」,並委託大考中心研議實施高中畢業資格會考的可行性及相關配套,教育部中教司副司長黃坤龍表示,高中畢業資格會考不會作為入學依據,跟目前升學考試的學測、或指考是完全脫勾的,但是最後還要看大考中心研究結果及相關配套。他說:『如果可行的話,也是針對高中畢業考,也就是說高中畢業的時候應該具有那些能力,這部分我們目前來講是跟升學考試不會結合在一起,至於他們研究出的可能性裡面,是不是會有說要跟其他的考試結合,這個目前我們沒有辦法去預測了解。』

 

教育部強調,大考中心的研究報告預計明年1月完成,還要送交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討論,不過依照規定如果一旦要實施高中畢業會考等大型考試,都會在3年前公告,讓學生提早準備,因此學生不必太過緊張,而且依照教育部的方案介紹,也提到高中畢業考的實施,有可能造成學生考試負擔,以及增加學校命題與試務的工作量,因此未來是否會定案實施,還有待觀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