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情形下,如果我們用了Gmail的信箱服務,大概都會一直使用Gmail的網頁來收發郵件。不過,很多人可能還是習慣使用微軟的Outlook 或Outlook Express等軟體來收發郵件,除了收信速度較快、使用習慣一時改不過來之外,有些人可能會擔心用Webmail的話,哪天無法連線上網時,原本存在 Email信箱中的一堆資料都沒法挖出來用了。

那怎樣才能用電腦中的Outlook軟體來收發Gmail的郵件,而且還能讓Gmail網站、家裏、公司電腦…等不同操作環境中的信箱內容全部都同步呢?

以前我們也許可以使用Gmail所提供的POP服務來透過Outlook等軟體收發Gmail的信件,不過POP收信的缺點是你在一台電腦中收完信之後,另外一台電腦就收不到了。就算設定讓郵件保留在Gmail伺服器中,收來的郵件歸檔到哪個資料夾或做過什麼處理,另外一個工作環境卻無法同步,同樣的郵件管理工作得在重複做一次。  

不過,現在Google開放了IMAP郵件收發服務之後,就可以輕易讓不同工作環境的Gmail信箱內容全部同步

 

這種方式有個好處,如果某個郵件你讀過了並且把他設個標籤歸在重要資料夾裡,到了公司的電腦後,你看到的狀態會跟在你家裡一模一樣,連上Gmail網頁,看到的也是一模一樣。這樣就不用再擔心同樣的郵件處理工作得重複做好幾次了!而且,不管在家裡或公司,都不會漏掉任何一封郵件,隨時都可以同步運作。

申請Gmail帳號http://briian.com/?p=470

當然,還有個好處是當你用Outlook在電腦中閱讀過某封郵件之後,該郵件內容便會儲存在你的電腦中,萬一哪天無法連上網路的話,你還是可以從Outlook點選找出該郵件的全部內容。

寫了一堆,該怎樣透過IMAP協定用Outlook來收發Gmail的郵件呢?

 

本文篇章:

以下共分4個章節來說明,請依序閱讀。

注意!由於目前Gmail的IMAP服務才剛開通,數十種語系的操作介面會依不同時程陸續開放使用。如果你在設定頁面中還沒看到IMAP選項的話,必須先切換成英語介面來做設定。設定好之後再切換回繁體中文介面即可。

另外,有部份使用者可能還沒輪到開放使用的階段,如果你切換成英語介面還沒有顯示IMAP選項的話,請再耐心等待兩、三週,也許過些時候就可以使用了。

 

一、開啟Gmail中IMAP收發郵件功能

要使用Outlook軟體來收發Gmail的郵件之前,必須先到Gmail網頁中開啟IMAP服務,不過因為目前尚未全部開放,所以我們必須先切換成英語介面,設定完之後,再切換回繁體中文介面。只要設定一次,以後都可以持續用Outlook軟體在不同電腦中收發Gmail信箱的郵件。

 

第1步  登入你的Gmail郵件帳戶,先按一下上方的「設定」,然後在〔一般〕功能頁面中的「Gmail顯示語言」點選「English (US) 」,然後再按一下頁面最下方的〔儲存變更〕按鈕,將Gmail的介面改為英文語系。

 EnableIMAP-01

 

[gads]

 

第2步  接著按一下頁面右上方的「Settings」並切換到〔Forwarding and POP/IMAP〕功能頁面,點選下方的「Enable IMAP」,再按下〔Save Changes〕。設定完成後,你的Gmail信箱便可用Outlook透過IMAP來收發郵件囉,接著你可以再依照上一個步驟的方法,將Gmail介面改回繁體中文,然後再按照下面的設定在你的Outlook中新增Gmail帳號。

EnableIMAP-02

以下共分4個章節來說明,請依序閱讀。

http://briian.com/?p=40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