▇ 軟體小檔案 ▇     (錯誤、版本更新回報)

  • 軟體名稱:WinToFlash
  • 軟體版本:0.4.0008 beta
  • 軟體語言:英文(內建多國語系,尚無中文)
  • 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  • 檔案大小:2.09MB
  • 系統支援:Windows XP/2003/2008/Vista/7
  • 官方網站:http://wintoflash.com/
  • 軟體下載:按這裡  (備用下載點
  •  

    這軟體的主要特色在於簡單、全自動化,不用另外找多套軟體來分別處理各種步驟,只要滑鼠按一按就可以完成。

    而WinToFlash軟體可處理的Windows安裝光碟版本有Windows XP/2003/2008/Vista/7與各種版本的Windows PE系統光碟。實際測試,在8GB的SDHC記憶卡中也可正常的轉換、開機並執行系統安裝程序,還算是頗好用的工具。

     

    一、用WinToFlash製作可開機、可安裝系統的USB隨身碟

    第1步  將WinToFlash軟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之後,直接按兩下執行「WinToFlash.exe」程式。在開始之前,請先將Windows XP或Vsita等系統安裝光碟放到光碟機中,然後再將USB隨身碟或記憶卡插入電腦。

    1-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

     

    第2步  開啟WinToFlash軟體之後,切換到「Task」設定頁面,在「Task type」頁面中選擇你要轉換的系統光碟類型,如果你放進去的是Windows Vista或Win7的系統安裝光碟,請選擇「Transfer Windows Vista/2008/Seven setup to flash」這個選項,再按一下「Create」按鈕開始作業。

    2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

     

    第3步  接著請在「Vista setup files path」欄位中選擇Windows系統安裝光碟的所在路徑,並在「USB Drive」欄位中選擇USB隨身碟或記憶卡的磁碟機代號,設定好之後,再按一下「Create」按鈕,繼續下一步。

    3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

     

    第4步  接著會出現Windows安裝光碟的授權聲明,請點選「I Accepted the terms of the license agreement」再按一下「Continue」按鈕。

    4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

     

    第5步  此時會出現一個警告視窗,提醒我們放在USB隨身碟中的檔案都會被清空,隨身碟本身也會被格式化成可開機的磁碟機,請按一下「OK」按鈕,開始光碟的轉換作業。

    5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 

     

    第6步  轉換中,請稍待一段時間。

    6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

     

    第7步  轉換完成後,請按「Next」按鈕完成全部轉換作業。

    7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

     

     

    二、用隨身碟開機,啟動系統安裝程序

    第1步  製作好可開機的USB隨身碟或記憶卡後,請讓電腦重開機,開機時請先到BIOS中設定開機順序為USB裝置。或按「F8」或「F12」之類的按鍵,叫出開機選單,讓我們選擇用USB外接裝置來啟動電腦。設定BIOS開機順序的方法請參考:「如何設定BIOS開機順序,讓電腦用光碟片開機」。 

    8-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 

    如果電腦的開機裝置沒有USB之類的移動式磁碟機可選擇的話,表示你的主機板可能是比較舊款的,不支援此功能,那就再找其他電腦試試囉。

     

    第2步  如果是Windows XP的話,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,請選擇「1st, text mode setup」用文字模式開機進入我們熟悉的Windows XP安裝程序。如果是Vista的話,則會自動進入系統安裝程序,開始安裝作業系統。

    9-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、可安裝Windows系統的「USB隨身碟」 

     

    實際測試結果,目前在Windows 7系統中可以正常執行WinToFlash但無法順利格式化隨身碟、轉換安裝系統檔,不過到了Windows XP系統中則都可正常運作、轉換。還不確定Windows 7系統中是啥原因卡住,這部份得再檢查一下。

    而我自己用XP光碟轉到USB隨身碟進行系統安裝時,跑到一半會出現藍色錯誤畫面,改用Vista則可很順利的進行安裝程序。不確定是不是我的隨身碟剛好有問題,有興趣的人可以都拿來試試看。

     

    資料來源:http://briian.com/?p=6483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