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搜尋巨擘Google從今天開始,將進行三個月的測試,允許其廣告客戶,經由Google網站,將廣告登在全美超過五十家知名印刷報紙媒體,增加廣告功能。與Google合作的報紙媒體對象包括紐約時報、華盛頓郵報等。


  Google廣告客戶包括電影租賃公司Netfix等上百家廣告刊登者。Google的角色為廣告中介平台,廣告客戶將可選擇其所想登的報紙種類、廣告大小、文字排列形式。不過,報紙出版者仍擁有編輯控制權。


   截止今年九月,Google是全球使用者最多的網路搜尋引擎,市場佔有率達百分之五十四,大幅領先佔有百分之二十三的雅虎、佔百分之十三的MSN。自今 年二月份開始,Google與二十八家雜誌出版商合作,讓廣告客戶可藉由其網站刊登廣告內容在雜誌,但是需求反應成效並不高。這次與報紙媒體合 作,Google並未增加其他額外廣告費用,但由於仍在測試階段,未來可能會在廣告售出時,收取部份佣金。


  根據美國報業協會最新統計資料,截至九月份的上半年度,美國每日發行報紙發行量下降百分之二點八、周日報下降百分之三點四。這已是美國報業半年度報告連續第四次統計數量下滑,導因於讀者轉向至網路與其他新聞資源,以致閱報率降低。


  然而,雖然傳統報紙與網路閱報人數互有消長,線上廣告量卻仍遠低於平面印刷報紙。根據資料,大部分報紙網站所吸納的網路廣告客戶,約僅佔所有營收的百分之七至九;平面報紙廣告市場值仍有四百九十億美元。
發表人:陳勝揚 日期:2008/11/5 下午 07:01: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