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不慎誤刪或是遭到外力惡意破壞,導致電腦中的檔案消失,這應該是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遇到的問題。以往想要拯救已遭刪除的檔案,最有效也最具知名度的,大概就屬「FINALDATA」這套程式了!雖然「FINALDATA」功能強大又好用,不過高昂的索價卻讓許多人望之卻步。在此,我們要為你介紹另一個可行的替代方案,讓你不但能夠救回所有被刪除的檔案,而且不必花一毛錢,真是賺到了!

下載網址:http://download.pcinspector.de/pci_filerecovery.exe

「PC INSPECTOR File Recovery」有個很強的特點,即便是檔案的檔頭都已經損毀,依然能夠救回ARJ、AVI、BMP、CDR、DOC、DXF、DBF、XLS、EXE、GIF、HLP、HTML、HTM、JPG、LZH、MID、MOV、MP3、PDF、PNG、RTF、TAR、TIF、WAV、ZIP等多種類型的檔案。

STEP  1
執行「PC INSPECTOR File Recovery」程式,第一個步驟就是要選擇程式介面的語系,不過因為沒有繁體中文(倒是有簡體中文),所以此處我們選擇【English】,然後再按下WSK15.png 
WSK03.png 

STEP  2
若要拯救誤刪的檔案,請在歡迎對話盒左邊的 WSK16.png 圖示上,按一下滑鼠左鍵。
WSK04.png 

STEP  3
接著在〔Logical drive〕活頁標籤點選被誤刪檔案的所在磁碟機,然後在WSK15.png 上按一下滑鼠左鍵。
WSK05.png 

STEP  4
經過一段時間的搜尋,程式會幫你找出在磁碟機中已經被刪除的檔案。在要救回的檔案上按下滑鼠右鍵,並選擇快速選單的【Save to】。
WSK06.png 

※Note:被刪除的檔案在找到後,檔名可能會有點不一樣,這牽涉到FAT表的原理,所有救援軟體都有這種情形,不過我們可從大致的檔名以及刪除時間,來判定是否為我們要救回的檔案。

STEP  5
選擇一個儲存檔案的位置,接著再按下WSK15.png 。
WSK07.png 

STEP  6
完成之後,就可以在剛才指定的位置看到這個被誤刪的檔案(此例是存到桌面上),表示已經成功被救回了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pcus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41564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