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pidEE-02

有些時候我們必須去修改系統的環境變數(例如程式語言編輯器的路徑設定、或是某些軟體的特殊設定、或是某些破解的修改等等),可是 Windows 自帶的環境變數修改方式老實說還挺難用的。下次當你有需要修改環境變數的時候,不妨試看看 Rapid Environment Editor

 

 

Rapid Environment Editor 是一套很不錯的環境變數編輯器,它的 GUI 介面讓你可以很輕鬆的做到以下這些事情:

  • 新增 / 刪除 / 修改變數名稱及值
  • 改變變數內容順序
  • 找出不合法的變數值(例如已經失效的路徑)
  • 透過選取的方式插入目錄或檔案路徑
  • 備份 / 匯入環境變數

它的介面也很漂亮,還可以換面板(不過我是覺得沒必要啦),同時它還有多國語言(不過沒有中文),也可以放在隨身碟或光碟執行,有興趣的可以下載來玩玩看。
它預設會把程式設定寫到登錄檔,若是你想使用可攜版,下載解壓縮之後請執行「RapidEE_USB.bat」,這樣它就會把設定值寫在 ini 檔並跟執行檔放在一起;若是放到 CD 裡頭執行,那就透過「RapidEE_CD.bat」啟動它,這樣它就不會儲存設定。

RapidEE-01

資料來源:http://nelson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6038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