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看圖軟體不少,例如 FastStone Image ViewerXnView,但它們共同的缺點就是不支援 Unicode,如果瀏覽的資料夾或檔案名稱是跟作業系統不同的其他語言 (如简体中文、日文),就無法正常瀏覽。今天介紹幾個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,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朋友。

 

 

軟體性質:Freeware
軟體版本:1.0.7 多國語言版 (What's New)
支援系統:NT 4.0/2000/XP/2003/Vista/7 (支援 64-bit)
軟 體官網:Homepage
軟體下載:32-bit: 安 裝版, Zip 版 / 64-bit: 安 裝版, Zip 版

WIP (Work-In-Progress) 開發中版本 1.0.8 (2010.02.21):32-bit, 64-bit


Imagine 除了支援非常多的常用圖檔格式之外,亦支援直接瀏覽 ZIP、RAR、7z、alz、HV3 (Honeyview3) 壓縮檔中的圖片,以及 Microsoft 的 HD Photo 格式,您可以下載相關的 Plugin,將它們解壓縮到 Imagine 的 Plugin 目錄中即可。



安裝

安裝好時會詢問您是否要設定檔案關聯,您可以將常用的圖檔格式與 Windows 檔案總管做關聯,以後在檔案總管中用滑鼠點兩下圖檔就會自動使用 Imagine 看圖軟體來開啟。


※ Imagine 介面內建多國語系,預設是 "English" (英文),您可以在執行 Imagine 後,從上方功能表「Options -> Language」將其變更為 "TraditionalChinese" (繁體中文)。


基 本介面

Imagine 的介面跟一般的看圖軟體類似,主程式啟動後是以縮圖顯示的「瀏覽器模式」,方便您瀏覽資料夾中的圖檔。


而當您 在「瀏覽器模式」中用滑鼠點兩下圖片的縮圖,則會進入「檢視器模式」讓您檢視該張圖片。
※ 若想回到「瀏覽器模式」可以再用滑鼠點兩下該圖片、或按 Esc 鍵、或按上方工具列的第一個 [縮圖檢視] 按鈕。



「檢 視器模式」中的滑鼠模式

在單張圖片的「檢視器模式」中,您可以在下方狀態列看到滑鼠模式,當滑鼠模式處於「預設」時,滑鼠在圖片上會顯 示成一個十字,讓您可以拖拉一個區域來做剪裁。


當滑鼠 模式處於「瀏覽」時,滑鼠在圖片上會顯示成平常的滑鼠指標,當您在圖片上點擊滑鼠左鍵就會跳到下一張圖片、點擊滑鼠右鍵就會跳到上一張圖片。(您也可以使 用 Space 空白鍵來顯示下一張圖片,Backspace 顯示上一張圖片)



EXIF 資訊

如果圖片是使用數位相機拍攝的有 EXIF 資訊,下方狀態列會顯示 [EXIF] 圖示,您可以用滑鼠點它來查看 EXIF 資訊。



工 具

建立多重 圖頁

您可以將多張圖片建立成一個多頁圖檔,如 TIF 多頁圖檔、ICO 圖示檔、CUR 滑鼠指標、DCX。



批次轉換

您 可以一次將多張圖檔轉換成其他格式。


擷取螢幕

簡 單易用的螢幕擷取功能。


幻燈片展示

您 可以選擇多張圖檔將它們以幻燈片方式展示,還能將它們製作成 EXE 執行檔或 SCR 螢幕保護程式。


Animation factory

這 是 1.0.7 版的新功能,可以快速製作動畫圖檔,例如動畫 GIF 或是 ANI 動態滑鼠指標。



編 輯功能

Imagine 的編輯功能稍微陽春了些,僅擁有剪裁、圖像垂直/水平翻轉、灰階效果、底片效果、改變顏色深度、重設大小、任意旋轉等功能。



檔 案總管整合

如果您在 Imagine 的上方功能表「選項 -> 右鍵選單」勾選 "右鍵選單",則當您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的圖檔上按滑鼠右鍵,可以預覽該張圖檔,並可對該張圖檔做一些快速操作。



其 他功能

Imagine 還允許您使用外部程式來開啟圖片,或是將圖片設為桌布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images.google.com.tw/imgres?imgurl=http://2.bp.blogspot.com/_cWEvwj6FYsk/SwUCAmIYidI/AAAAAAAAO-o/mYBJIKGMclU/s1600/office2010_01.png&imgrefurl=http://jackbin.blogspot.com/2009_11_01_archive.html&usg=__FBil_lH27qRbSIsZ7CSX9LKxzJA=&h=749&w=978&sz=75&hl=zh-TW&start=17&um=1&itbs=1&tbnid=ZWdWnvvmb2ameM:&tbnh=114&tbnw=149&prev=/images%3Fq%3DOffice%2B2010%26um%3D1%26hl%3Dzh-TW%26client%3Dfirefox-a%26sa%3DX%26rls%3Dorg.mozilla:zh-TW:official%26tbs%3Disch: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